一直想幫小魚戒掉半夜喝奶ㄉ習慣,我睡在身邊小魚總是睡依睡就想找我,牽牽手翻滾爬通通天天上演,稍微睡淺一點就要吃個消夜,整晚忙碌ㄉ不得了.

爺奶回台灣後,開始跟小魚分房睡覺,晚上睡前喝完奶,偶爾繼續水果吃到飽,刷牙喝水穿睡衣關燈,我會賠她睡著,才離開房間.(很想訓練她自己睡著,只是常常換地方睡覺ㄉ她,實在很需要安全感,所以就天天陪她睡嚕!!)

開始頭一兩天,睡到半夜醒來,會哭個幾聲找我,後來漸漸ㄉ居然就開始睡過夜嚕!! 9點多睡覺一路睡到5點或7點,半夜也不夜奶啦!! 半夜有時小魚發出點聲音,我就會驚醒跑去,結果小魚根本只是翻個身就繼續睡,反而是我過去才吵醒她. 我其實會有點掛心,不知她會不會滾到枕頭邊或撞到牆壁,也或許是自己太久沒睡過整夜好覺,導致自己準時會自動醒來,然後就翻來覆去睡不著,而且一定要到廁所報到才能繼續睡,這下不但要練習睡覺,也該好好訓練膀胱一下嚕!!

睡到早上ㄉ小魚,起來喝早安奶,接著繼續睡到9點多. 有幾次還直接一路睡到準時9點起床,醒來後才發現自己很餓^^

分房讓小魚自己睡,不再因為我們ㄉ晚睡,打擾到她ㄉ美夢,爸爸早起上班也不再因為"剛好"小魚醒來,被媽媽罵(怪他吵醒),媽媽雖然半夜偶爾會被小魚招喚去牽手手,會不斷換房睡覺,不過算是目標達成~~ya~~~~~~~成功戒掉1點鐘那頓消夜,也乖乖自己翻滾一整晚.

 

2011.9

現在半夜若小魚發出聲音,好似不小心醒來,我會等一會兒,拉長耳朵聽一下,她往往都只是翻個身伸展一下,就又睡著啦!! 她還是會起來喝早安奶,五點左右,是爸爸起床上班ㄉ時間,她會在鬧鐘響之前先呼喊,真不知她如何知道時間的耶!?!? 

至於,早安奶,她也不主動要胸部啦!! 我先是讓她用吸管喝,之後有幾次,因為昏昏愛睡覺,看到吸管生氣ㄉ不得了,不肯坐好不肯喝,邊打滾邊大哭,結果,早安奶是奶瓶伺候,不要學我唷!! 心軟.... (這裡ㄉ小兒醫師要求一歲後不要用奶瓶)

15個月開始,我也不再24小時與她黏在一起嚕!! 很高興她是大寶寶嚕!! 要乖乖睡覺唷!!

 

ps~我們睡海棉床墊,她可以盡情打滾,所以我才能不擔心滾下床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0N0 的頭像
    N0N0

    虎寶寶=好寶寶

    N0N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