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全親餵滿一年, 出生50%ㄉ小魚, 直奔95%...

到七個月時, 歷經時差/感冒/搬家/疹子, 變ㄉ稍微迷你,

不過, 最近開始有體重回升嚕!!

肥肥臉/雙下巴/米奇林手腕

小魚~~加油~~

快長大~~

爺爺奶奶要來嚕!!


這是一點點當奶媽ㄉ心得~~希望有志餵奶ㄉ媽媽們, 都能成功.

決心+信心~~

那時, 抱著必定要成功ㄉ心, 完全沒添購奶粉奶瓶. 心想反正嬰幼用品店都很方便不遠. 在baby出生後的第一刻,就在產檯上親餵,與baby認識彼此, 讓她發揮本能. 前三天不量體重, baby體重稍微減輕是沒關係ㄉ, 聽到體重只會讓自己更著急. 還記得, 小魚要出院時, 醫護人員根本沒量,只交代持續餵奶,下次再追蹤即可.


親餵~~

有人建議我, 要把母奶擠出來餵, 所以我有買手動擠乳器備用, 但是, 因為小魚肯努力乖乖吃, 親餵比瓶餵真是方便多了~~ 雖然, 1-2個月時ㄉ她一小時想喝一次, 應該說"一哭就被追著餵", 快瘋了!! 常常生老爺ㄉ氣...我想是因為全親餵, 所以, 奶量很自然就跟上了, 一直跟隨著小魚ㄉ食量. 也省去擠奶溫奶清洗ㄉ時間, 真是太棒嚕!!


忍耐~~

有幾件事要忍耐, 除了體力精神上ㄉ考驗外...小魚3-4周大時, 皮膚ㄉ磨損過頭, 每吸必痛, 超級痛. 每次都要掛著淚珠, 哇哇亂叫, 直到小魚鬆口....大約持續2個星期, 乳頭疼痛才漸好轉. 重要ㄉ是, 寶寶吸ㄉ嘴型方法要正確, 嘴唇要外翻, 只用清水清洗胸部, 不需肥皂, 邊餵邊按摩, 然後, 剩下ㄉ就是~忍

另外, 阻塞變成石頭奶時, 也要忍.... 有幾次阻塞ㄉ半夜, 就是按摩按摩按摩, 每個方向不停ㄉ按, 盡量通通擠出來, 又睏又痛, 真ㄉ是超想罵髒話ㄉ~~ 有一次, 還發高燒忽冷忽熱, 隔天虛脫, 還是要努力忍耐疼痛, 按摩石頭到軟....

 

滿月前, 偷偷哭過幾次, 都跟ㄋㄟㄋㄟ有關....

但是我很開心~~能讓小魚享受到母奶ㄉ滋味...

我也很享受這段時光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0N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