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已睡-奶睡-抱睡-拍睡-走搖睡-綜合睡-哄睡-陪伴睡

小魚通通經歷過了..

就因為媽媽不夠堅持一致..

一直嘗試最快最好方法ㄉ我..

一但失效就繼續改變.....--->小魚..媽媽跟妳說對不起...

希望這次可以讓小魚知道睡覺是很棒ㄉ....是把拔ㄉ最愛...

 

滿四個月時, 晚上我覺ㄉ該睡ㄉ時間, 陪她上床躺著, 手讓她牽著抓著, 偶爾摸摸她的額頭鼻樑, 配上嘴嘴, 她就能甜甜的睡著, 我也能離開去做些家事上網洗澡. 我覺的晚上入睡前的陪伴睡, 是她出生後算輕鬆的方法, 至少, 手腰腳都不酸, 還可以偷偷補個眠.

每次換了新招, 起初幾天是甜蜜期, 我滿意她舒服. 但是幾天之後, 總是口味越來越重, 拍睡就要越拍越大力, 拍到她屁股不痛我ㄉ手腕都痛了, 陪伴睡越陪越久, 一起來沒多久就醒來大哭, 進而演變成睡著後準時30分鐘哭, 一但醒來就哄不睡, 一直很煩躁似的扭動身體, 然後可能就要抱睡, 甚至奶睡. 偏偏遇上老爺大考, 讓我一直在心中思考著改變. 加上, 好友志志媽ㄉ推薦, 我想起了懷孕時看過的百歲醫生育兒. 原來, 沒先做足功課, 生完是完全沒時間精力去想這些事情ㄉ, 只能不斷就眼前ㄉ狀況去解決, 然後轉眼四個月過去了.

先制定時間表, 讓小魚規律作息, 然後讓小魚學會自行入睡, 9/27晚上哭了一次13分鐘ㄝ, 因為知道她其實很累了, 只是媽媽在旁陪伴ㄉ模式突然改變, 所以哭泣, 然後奶嘴就掉了, 就不開心. 我等到哭聲轉小, 她不斷ㄉ在呼喚時,進去給她奶嘴, 她就沉沉ㄉ睡著了, 30分鐘後, 也沒有哭泣, 一直睡到半夜2點起來討奶.

9/28
執行ㄉ不徹底....早上小睡時間鬧了30分鐘才睡著睡了, 20分鐘後居然又清醒不睡, 只好跟她玩分散注意力直到喝奶. 下午見她十分疲累, 因為明知陪她五分鐘她就會睡著,所以不忍心她再哭,  就陪她睡但她還是睡不好, 她心情看起來很不好, 媽媽我也快被搞瘋了.
晚上時間到, 喝奶完拍背時跟她說該睡覺了,要乖乖睡飽飽, 然後她就啃著奶嘴自己就睡了, 真是累壞她嚕!

心中覺得非常掙扎, 希望她有良好習慣, 也覺ㄉ足夠睡眠很重要. 但聽到她哭的聲嘶力竭的, 心中滿是不捨. 一直在網路上繼續搜尋閱讀相關的資訊, 以及其他媽媽經驗ㄉ分享. 希望我可以找到一個適合我們ㄉ方法, 小魚加油~~ 媽媽秀秀~~

SANY009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0N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