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魚一歲一個月起...因為被婆念到不行....

本來是沒定時間表...想讓她就這樣喝下去...

所以...只好開始努力想辦法....

說是要想辦法....其實,是緩兵之計.......

一邊緩和婆ㄉ不認同...

一邊緩慢ㄉ讓小魚自己選擇.....然後習慣...


首先是...

把副食品變正餐,先給小魚食物餵飽她,再親餵母奶,讓母奶變成副食品. 雖然小魚還是餐餐都不忘要奶,翻衣服黏住不放,只要她想喝我都滿足她. 我ㄉ目的是試圖拉長餵奶間隔ㄉ時間,以減少白天ㄉ母奶餐數,並增加食物ㄉ攝取量. 當然,餐餐蔬菜肉類澱粉+水果,均衡營養不可少.

順道一提,我是根本放棄奶瓶...也省ㄉ還要戒...(美國醫生要求一歲後一定要戒奶瓶) ...

約1個多禮拜,小魚她漸漸忘記下午5點那頓,我會給他喝鮮奶或是泡奶粉給她喝,有時吃點水果. 午餐努力餵稀飯,沒多幾天她中午也不討嚕,只是到了下午3點還是要胸部喝開心,一天本來不含夜奶四頓,變三頓. 又過約1個多禮拜 ,就剩早餐後+晚覺前會主動討奶.

七月中開始到八月底,小魚改變成一天用吸管喝2-3次奶粉120CC.我ㄉ身體因為沒準時哺乳,可能奶量也減超多ㄉ,她也不愛吃,吃力討不多,所以就放棄嚕!! 漸進ㄉ方法,也讓身體慢慢減少奶量,我覺ㄉ調適ㄉ還不錯,暫時沒不適或塞住,我是沒喝退奶ㄉ(不知有沒有關係?!),有時小魚想念時主動要奶,還是會讓她回味一下,希望沒有哭泣ㄉ跟胸部說掰掰,能讓她ㄉ母奶之路劃下美好ㄉ句點.

 

ps.婆原本很擔心小魚會戒不掉,三不五時就詢問戒了沒? 雖然捨不得,雖然我還是堅信母奶好,不過她願意掰掰,沒有太多眼淚,我就放心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0N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