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妹妹說:英文讀到快被當嚕!我沒天份又不喜歡ㄟ...)

英文的確不好念...但是很重要...

像我人都在美國了...都進步ㄉ很慢嚕...都唸ㄉ很想哭嚕...

更何況...在中文ㄉ環境...學其他語言本來就不容易...

需要多些努力...



英文...多看多聽...

聽說...要多看小朋友ㄉ故事書...

聽音樂看電影或是影集...

反正就是找你喜歡ㄉ看...

(想不想看影集... 可以推薦幾部給你)

慢慢ㄉ...急不得ㄉ...

像小時候我們學講話....

也學嚕好多好多年阿...

從一歲....到幾歲你覺ㄉ算講很好...

可能也要國小...



英文據說...是世上比較容易ㄉ語言之ㄧㄟ....

中文才是難ㄉ...



費爾普斯說:

「學說中國話要比奧運摘八金難多了,這是我一生嘗試過最困難的一件事。」



其實學語言....不屬於自己ㄉ母語...本來就難...

所以....那是習慣...常不常聽說ㄉ問題...

在美國..小朋友要學中文...

才真ㄉ是想哭ㄟ...更難..很難...

所以我們會中文...很厲害ㄉ...



(妹妹說:可是我現在一點都不開心啦!)

不管課業上遇到什麼事...都還是要開開心心ㄉ過生活ㄉ...

知道嗎??

功課成績很重要...但畢竟只是人生ㄉ小小ㄧ部份...



(妹妹說:可是找工作都是看文憑ㄚ!)

那只是門檻...講難聽點...

混畢業嚕...工作講ㄉ是實力跟努力...其實跟學校不太有關...

畢業後..發現...在學校要學ㄉ其實是一種態度...一種作事ㄉ態度...

學校教ㄉ跟社會中要會ㄉ...可能只有十分之ㄧ...

以前人家說.. 還真ㄉ是年紀小不懂ㄚ...

現在體會一些嚕!











費爾普斯:學中國話比奧運摘八金難多了
法新社 法新社  更新日期:2008/08/20 12:44



奧運史上首位笑擁八金的美國「飛魚」費爾普斯,

成就非凡幾乎無所不能,但有件事卻例外,就是學不會說中國話。

這位美國游泳明星橫掃京奧泳池摘走八面金牌,

但要學會極艱澀的本地語言,連他也被難倒。


 英文「中國日報」報導,

二十三歲的費爾普斯說:「學說中國話要比奧運摘八金難多了。 」

他說:「這是我一生嘗試過最困難的一件事。」


費爾普斯在學校上過法語課和德語課,但他發現中文的一切完全不同。

他說:「這個語言很難學,在學過法語和德語後不久,

我曾上過幾堂中文課,經過一段時間,中文只會說一點點,懂一點點。」

又說:「所有中國話、文字與發音都不同,很難掌握。」


在被要求說幾句中國話時,他笑答:「我的發音不佳,不想出糗。」

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820/19/14ggo.html   轉自奇摩新聞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0N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